啄木鳥

最近經常會到 Richmond Nature Park 觀鳥,因為地點十分方便,所以差不多每星期也會去影相,如往常一樣,Black-capped Chickadee (山雀) 是這裏的常客,它們數量多,比較大膽,不怕人,所以很容易接近。

IMG_6018
Black-capped Chickadee (山雀)

其他還有 White-Crowned Sparrow (白冠带鹀)、House Finch、Spotted Towhee。它們比連敏感,要很小心慢慢才可接近,特別是 Spotted Towhee,行動十分敏捷,等很久才影到它。

IMG_6077
White-Crowned Sparrow (白冠带鹀)

IMG_6111
House Finch

IMG_6078
Spotted Towhee

而今天最幸運的是第一次看到啄木鳥,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,一隻啄木鳥怱然飛近,它很機靈地觀看四周,然後再飛到我跟前不到四五呎的樹上,想不到會在這麼近距離看到啄木鳥,於是舉起相機不停地按動快門,這鳥比想像中大膽,快門聲須響,它還是停留了數分鐘才飛走。

IMG_6073
Hairy Woodpecker (啄木鳥)
http://ricotam.blogspot.com/2008/10/blog-post_12.html
Posted on 8:02 PM by 域高 and filed under , , ,
2 Comments » (歡迎留下你的意見或感想)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2 comments <- 迎歡留下您的意見或感想:

Anonymous said... @ December 22, 2008 at 1:59 PM

你似乎很喜歡攝影!請問你用哪些攝影器材拍鳥的呢?

域高 said... @ December 22, 2008 at 1:59 PM

Jackie 你好! ^_^
是的, 我是很喜歡攝影, 而且溫哥華有很多地方可以看野生動物和飛鳥, 所以很自然會拍很多鳥, 我的器材很簡單, Canon 400D 加 Canon EF 70-300mm f/4-5.6 IS USM, 有機會多的交流下心得呀! :)

Post a Comment